秦琪啊

当一切尘埃落尽,你是我永生不遇的海

【白亮】荆棘的心曾悲伤七次(一)——伞倾天下

我我我,终于发长文了,取名废,渣渣文笔希望大家莫嫌弃,emmmmmm, 荆棘的心曾悲伤七次,其实就是七把刀子~ 这篇大概是最长的一章,以我这更文速度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补上另外六把刀子,233333,夜更一章心力交瘁,喜欢的小可爱留条评论了啦~ 啊哩嘎多❤

荆棘的心曾悲伤七次
(一)伞倾天下

夜幕落下,凄冷的晚风伴着苍白的月光吹过,
发出悲泣的呜呜声,少年抬头望着漆黑的夜

空,额前的刘海遮住了双眼,叫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忽地,他握紧双拳,自嘲一笑,抬步走

进面前破旧不堪的学生宿舍,这里荒废已久,很安静,也就没人打扰自己……自杀了……

楼顶凄厉的寒风更甚,夜空中缓缓飘动的云遮住了凄冷的月色,投下大片阴影。

恍惚间,他似是望见了一道贏弱的身影,风轻轻撩起那人看不出颜色的发丝,他坐在护拦上似乎下一刻,微风拂过就将随之重重坠下。

“小心!”
李白只觉得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身体比大脑先一步行动,立刻将那人拽下

“你……怎么……”
一阵风拂过,推开层层的云,凄白的月光随之缓缓撒落,一同显露的,还有那人半透明的
身……

苍白的月光直直地穿过他,没有留下一片阴影

“鬼……鬼啊!”
少年吓了一跳,连忙跳开,大脑强烈的激激令他忆起自己刚才握着的手竟是一片冰凉,毫无温度……

【你……你能看见我?】
那人似乎现在才反应过来,愣愣地看着他,湛蓝的眸子里满是吃惊

而且似乎不仅能看到,甚至还能碰触到他……

“我……我是能看到,总之你是人是鬼 ?”
少年警惕地看着他,不着痕迹地后退一步

【我……我的确已经死了,但我不会伤害你的,你别害怕……】
那道身影焦急地辩解,却在看到那不着痕迹,后退的一步后,收回伸出的手,苦涩地笑了笑垂下头

少年抿了抿唇,看着那道苦涩的笑容,心里没来由地升起一丝难过,心软地看向他

“真的?”

【嗯,当然,其实我这副状态也不能算作鬼吧,应该称之为幽灵……】那只看上去很和蔼的幽灵微笑着眨眨眼

那不还是鬼么……
少年心里小小地徘復了一下

【那个,坐下聊聊吧,我叫诸葛亮,你也可以叫我孔明】
诸葛亮轻笑着坐下,拍了拍旁边的空地,示意他坐下来

“嗯,我叫李白”
李白走上前,也不嫌脏,挨着他坐下

这个时候,他才有闲心仔细看看这只幽灵长什么样

这一看,便再也挪不开眼了

朦胧的月色穿透了他,却又似为他笼上了一层轻莎,清冷的气质飘逸脱俗如空灵幽兰般高雅出尘,精致的侧脸,湛蓝的眼眸无一不叫人移不开双眼……

就算是鬼这也太好看的紧了吧

【说说吧,你为什么要来这儿……】
诸葛亮注视着前方,似是没有察觉到那道盯着他的目光,仿若无人地接了下去

【为什么…要自杀……】

“我……”

粗糙的地面硌得手指生痛而不自知,良久的沉默后,李白张了张嘴缓缓地 缓缓地向一只刚刚认识的幽灵诉说着自己沉寂已久的心事……

他性情孤僻,没有什么朋友,成绩也只能算中上,班里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母亲早逝,父亲每天早出晚归最近迷上了酗酒,心情一不好,第一个被当成受气包的,总是他。

而鼓起勇气向暗恋已久的班花表白却遭到拒绝,大约算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吧……

诸葛亮静静地听着,良久没有回话,气氛安静到诡异,就在李白以为他不会再说的时候,他转过头,湛蓝眼眸紧紧地注视着他

【然后呢?这就是你自杀的理由吗?告诉我,李白,你究竟为什么而活着?】

“我……”
被这样的目光刺的生痛,李白紧咬着牙,撇过头去

【听着,李白,人活着,总会有他活着的理由,生命没有任何人有权夺去,自己也不行。成绩不好可以去好好学习,没有朋友首先要改变的是自己儒弱的性格,恋爱失挫,你要做的,不是伤心失望,而是让自己更完善变成自己心上人喜欢的模样,你还欠你父亲一句晚上好……李白,你缺少的,不过是改变的勇气罢了……】

诸葛亮扳过李白的脸,一字一句道

灵体特有的微凉感从他的指尖传出,李白却觉得一路暖到了心里……

【听好了,李白,我花了一辈子才明白,人这一生,可只有一条命啊……】
【趁现在一切还来得及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吧……】

李白反握住那双微凉的手,心里那股没来由的悸动令他勾起了嘴角,那一抹弧度渐渐扩大……

“我明白了,谢谢你,孔明……”
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

【嗯……】
诸葛亮满意地点了点头,连某人还握着自己的手都忘记了……

【好了,现在你告诉了我你的心事,作为回礼,我可以告诉你我的过去,怎么样,你想了解什么吗?】

“我想知道你留在这里的原因,孔明”
李白定定地注视着那双星钻般的蓝眸,一步也不肯退让

我留在这里的……原因吗……
诸葛亮无奈地摇了摇头。真是的,一上来就问这个问题呢……

【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我好像必须要见到一个人,为此,我甚至轮回了很多世,可我却只有这一世的记忆……】

诸葛亮顿了顿,好笑地看着李白紧盯着自己的那双澄清的碧绿眼眸

【不会是你啦,是你的话,这个时候我已经消失了才对……】

“哦……”
李白感到有些遗憾却又十分庆幸,矛盾的心理让他不自觉松开手,还好不是自己……

“那你这一世是怎么死的?”

【嗯……病死的】
诸葛亮撑着下巴
【总觉得这个死法很适合我】

“……”

【好了,不开玩笑了,可以求你帮个忙吗?】

“什么?”

【帮我找到他……】
诸葛亮看着他,湛蓝眼眸里是从未有过的坚定

放在身侧的手紧了紧,李白垂下头, 诸葛亮看不见他的表情

“好……”

【谢谢……】
【好了,回去吧,别让你父亲等着急了】

“嗯……”
李白站起身,想要拉起他,却在下一刻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这……”
李白看着自己的手,诸葛亮同样楞楞地望着他试验了几次,他们终于发现,他们可以碰到对方,却无法用力,否则就会直接穿透对方的身体

可以碰触,却无法深入吗……
李白抿了抿唇,垂下眼帘

察觉到对方心情的低落,诸葛亮安慰地拉着他的手

【对了,我无法见到强烈的阳光,旺盛的阳气会将我灼伤,以后也请多指教啦,看来我只能悲剧待在家了……】

“没事,以后我给你打伞”
感觉李白的心情好了一点,诸葛亮暗地里松了口气

【那样看起来很奇怪吧,会被别人笑话的】

“没关系”

【……】

回到家,李白正准备打开门,诸葛亮拉住了他

【要不要打个赌】

“什么赌?”

【就赌现在你爸现在有没有睡,赌注是明天答应对方一个条件,怎么样?】

“这个时候他早睡了”
李白好笑地摇摇头,难道他还以为他那个酒鬼老爸会担心地不睡觉在家等他吗

诸葛亮只摇摇头示意他打开门,李白无奈地摇摇头掏出钥匙,随着“咔”的一声清响,一个双眼布满血丝的人影站在他们面前

“爸?”

“回来了?快去洗洗睡觉吧,桌子上有热牛奶”

“嗯……”
李白瞥见身旁人胜利般的眼神,心中升起的愧疚被嘴角的弧度掩盖
谢谢……

迈步进门,电视的声音传入耳畔,客厅里少有的没有扔的乱七八糟的酒瓶子

【怎么样?】
诸葛亮好以整暇地看着正一口一口喝着牛奶的牛奶

“愿赌服输,你明天要我干什么?”

【带我去你们学校】

“咳…咳……”
李白差点被牛奶呛死

“你去我们学校干什么?”

【指导你学习呀,顺便找一下那个人】
诸葛亮看傻子似的看看李白

“……”

李白看着比自己还矮半个头的诸葛亮,不禁扯了扯嘴角

【怎么,不相信我?】
诸葛亮挑了挑眉,这是怀疑他的智商?

“没……”

【好了,快睡觉吧,明天起早点】

“好”
李白点点头又看向他,卧室只有一张床,也没有打地铺

【我是灵体,不用睡觉也没关系】
诸葛亮摇摇头刚想拒绝,却被李白不由分说地拽到床上,按下,盖好被子,关灯,一气呵成

“晚安”

诸葛亮无奈地摇摇头,阖上眼睑

【晚安……】

“阿亮?”
“睡了么?”
不知是兴奋还是什么,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李白试探性地唤了唤

良久没有得到回应,李白无聊地咂咂嘴,搂着诸葛亮瘦弱的腰,小心翼翼地,不敢太用力,微凉的感觉提醒着他,他还在……

明明自己才是需要被保护的那个,却跟个小大人似的,真是的……

好好睡一觉吧,晚安,他的小孔明……

黑暗中,似乎有谁蜷起了身子,勾起了嘴角……

翌日,李白叼着面包,大晴天撑着伞,无视四周一大堆鄙夷的目光,兴冲冲地跑去上学

照常的一节语文课,李白百无聊赖地听着课,却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美人身上也。

在被诸葛亮瞪了第n次后,李白终于收回时不时地落在他身上的目光,看向自己年近半百的语文老师兼老班,又偷偷看了眼诸葛亮,一声接一声叹气
唉……

“怎么,李白,你对我的课有什么不满么,唉声叹气的,来,给我做一下这一道题”

完了……

李白看看一旁幸灾乐祸的诸葛亮,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红颜祸水啊,色字头上一把刀啊!!
唉……

【好了,你会做的,相信自己】
诸葛亮安抚性地拉着他,跟他一起走上了黑板,李白微笑着反握住他,嗒嗒嗒的几个粉笔字愣是被他写了好久。

这样做最后的结果便是 感觉自己起了反作用的诸葛亮噼里啪啦地布置给他一大堆作业,并且一脸平淡地告诉他,这只是他以前四分之一的量……

数学和其它的理科课自然也很和平,只是任课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会有一个人举手解答,只是那举手的姿势和那个同学的脸色怎么看怎么奇怪啊,就跟有谁强迫他似的……

偶尔遇上几道李白实在不会的难题时,诸葛亮会思考几秒,拉着他一起走上黑板,握着他的手,一笔一划地写着答案,或许是他写的太认真,他并没有发现,那双一直悄悄注视着他的,参杂着异样情愫的碧绿眼眸。

在家当然也不能放松,诸葛亮每天都守着李白完成作业,简直比家教还尽职。

在发现李白在语文特别是诗词方面的天赋时,诸葛亮对他说

【李白,你诗写的很好啊】
“唉?有吗?”
【嗯,有这么好的天分怎么不好好发挥一下呢?】
兴许是被那灿烂的笑容染了心,李白也笑着点点头
“嗯……”

李白永远不知道,那天夜里他夹在作业本里的写给那个人的第一首也是唯一一首情诗,他有没有收到。他一直记着的,诗的最后一句:

当一切尘埃落尽,你是我永生不遇的海

当时只道是寻常,如今飞入心深处,有一个蓝眸少年,悄悄地,悄悄地住进谁的心里……

几个月的时间就这样悄悄流逝,令李白记忆犹新的还有20号那个下午。

那天下着暴雨,一把伞两个人撑着有点小。那把小小的伞似是不自觉地就倾向另一边,他的半个肩膀也随之淋湿,而后很快,这把小小的伞又会倾向他这边。

蓝眸少年把伞推给他笑着说
【看,我不用的】

雨滴径直穿过他半透明的身体,不留下半点痕迹。而反观他自己,半个身体被打湿,着实狼狈,可他依旧固执地把伞倾向另一边

蓝眸少年无奈地摇摇头,想了个折中的办法,他踮起脚尖轻轻飘起来,将整个人都塞进他怀里。

他一手撑着伞,一手搂着他,心里是从未有过的满足。

真希望这雨永远不要停才好……

然而这一切在24日那一天黄昏破灭,太阳明明都快落山了,李白却仍然撑着那把伞,将身边的人遮了个严严实实,大抵是天意吧,如果可以,他希望永远不要遇到那个人,即使他与他无亲无仇

身边的人突然痛苦地抱住了头,李白急忙扶住他,目光看向不远处正在和一个双马尾女孩聊的欢快的长发男子

是……他么……

李白垂下头,沉默不语,拉着诸葛亮向他们走近,额头投下的阴影叫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伞不知何时落在了地上,被今天似乎格外刺骨的风吹着,转了几个咕咙

“李白……”

身后的人突然停住,从身后拥住他

“我全都记起来了,我欠主公一句抱歉,可我如今知道他过得还好,这便足够了……我觉得自己真是天底下最大的笨蛋,明明最爱自己的人就在身边,可我却总是看向虚无缥缈的前方,对不起,李白……我……”

唇突然被狠狠堵住,李白发泄似的狠狠吻着他,一遍又一遍,泪水随着这个绵长的吻一同坠落。

不再是灵体微凉的触感,肉体的温热感带给他的却是彻骨的寒冷。

诸葛亮的身体化为点点星光逐渐消散,他捧着李白的脸,泪水止不住地从那张精致无瑕疵的脸滑落

【李白,别让家人替你担心,好好学习,好好交友,好好休息,注意看,你身边是有真心待你的人的,别辜负了他们的心意,我不在你身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如果被我发现你过的不好,小心我做鬼也不放过你哦……】
抽噎声逐渐代替了后面的话语……

“别离开我,别离开我,求求你别离开我啊!!!”

李白无力地跪坐在地上,却抓不住那最后一点星光

【最后,祝你幸福,李白,我爱你……】

黑暗无边无际地袭来……

2018年1月24日——他永远失去他的日子

后记:
大家都觉得李白像换了个人似的,学习名列前茅,待人直爽潇洒,他成了别人家的孩子,甚至连拒绝过他的班花也主动找上他,但他只是礼貌地拒绝。自那人之后,世上再无第二人能住进他的心……
大家都问他改变的原由,他只是苦涩的笑笑,是啊,他变了,可改变他的人却再也不在了……

李白所有的朋友都不知道,在下雨天,李白为何从不撑伞

在失去你的日子,我再也没有勇气拿起伞了……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