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琪啊

当一切尘埃落尽,你是我永生不遇的海

【白亮】望君忆 凤白×武陵仙君 (含云亮单箭头)


一发完,  TO阿亮亮小可爱
                  BY棋伴诗眠

给小可爱的生日贺文,感谢小可爱点的梗,托了那么多天……(斩首谢罪T^T)

bug很多,大家自动忽视凑合着看吧😂

今天开学,爆哭😭



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撞壁叮当响。

世间情劫,不过三九黑瓦黄莲鲜,糖心落地苦作言。

世间执念,不过隆冬落水千层冰,斧砸锹凿不能移。

遇上你,是我的劫。

极北之地,冰封万里,纷飞大雪几月不曾间断,传说,

在这样极寒恶劣的环境中却是有着一处仙境般的世外桃

源存在,其名为——桃花源。

桃花源里桃源仙,桃源之主仙职名为——武陵仙君,虽

为男子,其容貌倾城倾国,美艳无双。

仙君性情清冷,却主司姻缘,掌管人间痴儿的恩怨纠

缠。

讲到此,说书先生突然顿了顿,抿了口茶,底下几名孩

童兴致勃勃地听着,不敢出声打搅,先生环视一番,满

意地笑了笑,缓缓道出那段尘封的过往……

故事,从现在开始……

桃花象征繁荣,桃花源的桃树,更是一年四季花开不

败,春夏秋冬的日脚步在这里留不下任何痕迹。

桃源仙君惰懒地半卧在桃花源中心的桃树上,微眯着桃

色的双眸,修长白暂的手轻轻一招,一柄桃花扇突兀的

出现在其手中,刹那间满树的桃花簇拥着争相绽放,条

条红绳从花间垂下,微风轻轻拂过,直映了满天的红。

嗯 ?

仙君忽地睁开绝美的桃色双眸,轻蹙着眉。

血腥味……

浑身是伤的青年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身上的衣袍和覆

盖其上的雪已叫鲜血染的看不出原本的颜色。

“咔嚓”

踩断树枝的声音骤然响起。

青年艰难地睁开双燕眼,空洞无神的瞳孔依稀映出那人

赤足欣长的身形。

再度无力的闭上双眸 ,意识终于彻底已化为虚无……

再度醒来,身体随着水波缓缓沉浮着,自己竟是躺在一

个深潭中。盈盈绿光随着荡漾的水波传出,修复着自己

残不堪的身体,视野所及尽是摇曳着朵朵绽放的桃花。

“嘶……”

青年动了动身体,却立刻疼的叫出了声。

“别乱动,你的伤势很严重”

清冷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伴随着一声不轻不重的落子

声。

“多谢阁下相救,他日必当相报”

青年无奈的苦笑,真是狼狈啊。不仅出行的目的没达

到,甚至还被伤到差点现出原形,不过万幸自己竟无意

间入了这片世外桃源,而且,似乎还遇上了一个温柔好

心的仙君呢……

“……”

良久没有得到答复,青年也再度闭上眼静静积攒着体力

一刻钟后,青年,踏着水波走上岸,虽然伤势还远未恢

复,但至少行动已无大碍。

仙君手中的旗子微微一滞,又很快落了下去。

看来是个了不得的人呢。

青年的愣愣的站在原地,只消一眼,他便永远也忘不掉

他的模样。

好美的人……

精致无暇的面容倾城绝世,空谷幽兰般的清冷气质淡雅

出尘,桃色绝美的眼眸静静的注视着眼前的棋局,额间

一点桃花仙印更衬得超凡脱俗,如玉般纤长温润的手指

此时拈着一枚黑子轻轻摩擦似是在思考下一步该如何行

棋。

天下无双——这是他唯一能想到形容的词语。

只一眼,他便再也移开双目。

一片桃花瓣落入他银色的发间,他想伸手帮他拿掉,却

又不忍坏了这美好的氛围,只得又定定地望着他。

“坐吧”

仙君撇过头,轻蹙着眉道,他一向不喜別人打量他的容

貌,那些视线里参杂着的各类情愫让他心头发慌,而这

人浅色清澈的眸子里有的,只是纯粹的欣赏。

“啊,不好意思,我叫李白,仙君如何称呼?”

这才回过神的李白闻言尴尬的坐下。

“诸葛亮,字孔明 ”

诸葛亮淡淡地回答,又取了一枚白子,目光仍然落在棋

局上。

李白并不在意前者冰冷的态度,笑了笑,道

“那我唤你孔明好了,孔明,你知道塞北之地距离此地

还有多远吗?”

“不足千余里,不过这极比之地正在刮暴风雪,常人不

出半刻便会冻成冰块,我奉劝太白兄还是在此好生休

养,等一个月后风雪停了再出行 ”

“那就多谢孔明收留了”

“……”





桃源外风雪肆虐寸草不生,桃源内温暖如春,两道身影

对酒当歌,谈笑风生。

这是来到桃花源里的第二十日了,李白发觉自己已经逐

渐喜欢上这里。美景,美酒,美人,好不快活,可惜自

己向来是个自由散漫的性子,若是以后在外游历玩腻

了,这里或许是个好去处,这样温柔善良的仙君应该不

会拒绝自己吧。

正想着,李白转眼望向正伏在玉石桌上醉的不省人事的

诸葛亮。

真是的,不会喝酒还喝这么多,李白无奈地摇摇头认命

地抱起面颊酡红深睡着的诸葛亮,却发觉怀中的人出乎

意料的轻。

难怪这么瘦,这是吃什么长大的呢。

李白轻皱着眉,紧了紧臂膀,让怀中的人睡得更舒适,

一步一步地踏着石子路向桃源深处的竹屋走去……

相处得越久,李白越是发现,其实仙君并不像表面看上

去的那般冰冷,他只是,太寂寞了罢……

琅琅的琴音化着无尽眷恋的情绪从指间抚出,飘落的桃

花瓣化作最美的背景。

一只修长的手轻轻拈起落在跪坐着抚琴的青年银发间的

花瓣。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

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再难得。”

“太白真是学识甚广”

诸葛亮手指轻顿,抚去最后的余音,他所弹奏的正是那

曲《北方有佳人》。

“北方佳人不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么 ”

李白轻佻地抬起银发青年的下巴,一双浅色的双眸定定

地注视着他。

“太白莫要取笑我了”

诸葛亮撇过头,姣好的面庞浮现出一丝不正常的红晕。

“哈哈哈哈哈”

李白笑着松开手,不再调侃他,仙君的脸皮真是太薄

了。

“孔明再弹奏一遍吧,我给你舞剑一曲,凤凰族的剑法

可不是那么容易看到的哦”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我以为太白会更

愿意听一曲《凤求凰》”

诸葛亮轻挑着眉,不过二十几天的相处,他们之间建立

的信任却早已能令他们亳无顾忌地向对方说出自己的身

份”

“那些不过是世子理所当然地认为罢了,我散漫惯了,

只望追求眼前,唯愿问心无愧”

“是吗,还真是只不正经的凤凰”

李笑了笑也不在意他的调侃,自顾自地说

“不过我这次下凡还真算是求凰,她叫王昭君,我们从

小一起长大,三个月后族中有要事相商,两年前她来到

塞北就再无音讯了,我来接她回去,却不料路遇意外,

受不了这里的酷寒又遭魔族袭击,身受重伤,还好遇到

了你,不然我怕是连命都没了……”

“是吗……”

诸葛亮轻敛着眼帘,垂下头,叫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嗯,我们开始吧,孔明,你的琴艺真是一点也不比昭

君差呢。”

“好……”

一曲终了,李白挽了个漂亮的剑花,收起青莲剑,却忍

不住蹙起眉头,望向已经起身拾琴的诸葛亮。

明明是同一首曲子,为何感觉……有些不一样呢?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流逝,桃花源最大的那棵桃树下立着

两道身影。

诸葛亮扶着巨大的桃树,粗糙的树皮硌的手掌有些生

痛。

他本体是一棵桃树,修炼千年,终于成仙。喜静的他放

弃仙界奢华的生活,在此荒芜之地开辟出一方福地,年

复一年地,他履行着自己的职务,在这里清修,每天与

他对话的,只有那些有了人性的树灵,他曾以为自己往

后的岁月便是在守着这片桃花源,为那些痴情儿女牵线

搭桥中度过。

呵,真是讽刺,性情这样寡淡的自己却被赋予了这样多

情的职务。

不曾想,一道白衣身影闯入了他的生活,大概是出于好

心吧,他救下了他,日益的相处,他发觉自己其实并不

排斥他,一道莫名的情绪静悄悄的在心里生根发芽,那

道灿烂的笑容总是能轻而易举地影响他的心绪。

为什么呢,这已经完全不像自己了啊,可为何……他完

全不想逃离?就这样吧,这样的感觉,其实……还不

赖。如果没有他那样宠溺地道出一个人的名字的话……

其实一切都只是他在自作多情罢了……

“李白……”

诸葛亮伸出了手,却又突然顿住,收了回去

“怎么了?”

“没事……”

“嗯,那我走了”

“好,保重……”

“仙君……”

李白突然狠狠拥住他,在他耳旁轻声呢喃

“你果然很温柔呐……”

嗯?

没等诸葛亮反应过来,李白在他迅速在他额间落下一个

吻,化作原形长啸飞离

“我会回来的!”

嗯,我等你……

诸葛亮抚着他吻过的额间,突然笑了

谁也不曾料想,这一等,便是三十年……

火光冲天,一片喧嚣,这是李白来到塞北的第一感觉。

“向伟大的魔族献祭神凰之女,请保塞北永世平安繁

盛!”

几乎所有塞北之人都跪伏在地,虔诚的祈祷。

巨大的木架被火陷吞噬,依稀可以辨出其中有一道身

影。

昭君!!

白凤凄厉地长啸,他似乎还能望向女子临死前绝望无力

的笑容……

无法言止的愤怒将他吞噬。

“啊啊啊啊啊!你们都得为昭君陪葬!!!”

凤凰一怒,天地颤动!

火光烧红了半片天空,方圆千里的冰雪甚至还来不及变为水汽就被生生化掉。

七天七夜后,李白跪坐在焦黑的土地,目光呆滞

果然,没有涅槃,昭君,你竟是无怨无悔,为什么,究

竟是为什么,这一切为何会变成这样啊啊!!

(同一时刻)

诸葛亮疲惫不堪地靠坐着那棵已经有些部分已经烧焦了

的桃树。耗尽了几乎所有的法力勉强保护住了桃林,但

这片桃源却也再不复以往的美丽,好不容易形成人智的

树灵灵性几乎散尽,修成又得重新来过,他的手指紧抓

着地面,磨出了鲜血,却仿佛不自知

呵,怒发冲冠为红颜,真像你能做出来的事呢,

可你为何,又要殃及我这一片桃林? 李白!

或许是太痛苦了吧,他舍弃了他作为仙君的记忆,易了

相貌成为一个凡人活着,那些痛苦的不堪回首的回忆如

同一伤疤横搁在他心间,被他封印,却永远也无法消

除。

后来,他离开了极北,来到南阳,一间破旧的草庐,他

一住就是二十七年。

后来,一位刘姓拥有真龙之气的人三顾茅庐,将

他请出了山,他成了他的谋士。

再后来,他遇上了一位温柔义勇的将军,他叫赵云,赵

子龙。

他为人很和善,毫无身段,待他更是温柔仔细,如同呵

护一件稀世珍宝般。

每一次,他批改奏张,连夜研习改进军术累到晕睡后,

第一眼看到的,总是他,那双深色眼眸里的担忧和心疼

几乎将他淹没。

他觉得,他以前也曾有个人对他关怀至极,然而那个人

仿佛从他的生命里被抹去了般,他想不起有关他的任何

事。

兴许是因为相似又或许他被他的温柔打动,他对待任何

人都冷冷淡淡,唯独对这位将军笑容以待

“子龙,你果然很温柔呐”

在不知第多少次张嘴喝下他递过来的勺子里的苦涩的药

后,他笑着对那位将军这样说

那位将军立刻红了脸,像个孩子似的,差点没将药汁洒了。

将军不好意思地垂着头,熟练地拈起一颗蜜饯,送入卧

在床上,脸色苍白的人口中。

“军师不嫌子龙烦就好”

他低着头,也因此没有发现诸葛亮轻蹙的眉头

总觉得,好熟悉……

他善文,他善武,他们配合的战役没有一场败战

军营里的人都耿直朴实,笑称他们简直是一造地设的一

对。

诸葛亮对此只是笑笑,没有放在心上,对待赵云仍和平

日一样与他人不同,但他没有料到,这一点不同,对那

位将军来说,正是最致命的毒药。

直到有一天,他鼓起这辈子的勇气,红着脸对满脸诧异

的诸葛亮说

“军师,云喜欢你!”

但诸葛亮只是歉意地摇摇头

“对不起,子龙,我对你,没有那种感觉……”

良久的沉默后,赵云,抬起头,对上那双夹杂着复杂情

绪的湛蓝眼眸

“那我们能做朋友吗,还和以前一样……”

“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他们还和以前一样相处。

一个深夜,赵云无奈地为累得伏在书案上熟睡的诸葛亮

小心翼翼地坡上一件孤裘。

真是的,总是这样不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不知道我会

很心疼吗?

那天过后,他问自己, 他真的放得下吗?其实他也不知

道,只有一件事,他坚信不疑

只要你幸福,这便是我最大的希冀。

他忽然听到一声梦呓般的轻喃。

军师是在做梦吗?

他仔细听了听

李白……

没错了,是一个人的名字,他瞧见了他眼角的泪珠,温

柔地将它拭去

他竟使你这样伤心吗?

或许,这才是他输了的原因……

他终于选择放手。

但这份心意过去,如今,将来,永远都不会变。

先生,您可知,曾有一人,倾心于君?

再后来,军营来了一个人,丰神俊朗却十分憔悴,火急

火燎地闯入军营竟是没有一个人拦得住

赵云持枪而立,冷冷地注视看眼前看上去十分焦急的人。

“阁下为何上擅闯军营”

“我来找人”

“谁?”

“诸葛亮”

!!!
赵云突然瞪大眼睛

“你叫什么名字?!”

“李白”

“呯”

赵云背负着枪突然一拳将李白打倒在地,他不知道自己

为何这么冲动,但他很清楚,他很愤怒!

“你!”
李白怒视着他

“你这个浑蛋!为什么现在才来!你知不知道军师究竟

有多伤心!即使没有过去的记忆,他梦里叫的,还是你

的名字!”

“什……什么?!他在哪?”

李白跌坐在地上,愣愣的望着他,忘了起身

“丞相府,去找他吧,军师他,真的很累了……”

李白几乎是达到自己的极限速度,到达府邸门前,却又

犹豫到底该不该开了

他应该很恨我吧,或许根本不想见到我……我这个混蛋根

本不配站在他面前……

门突然……开了……



后来呢,后来呢,孩子们一脸期待的问,说书先生不疾不徐的喝了口茶

“后来?后来他们当然在一起了,仙君记忆恢复,白凤

仙君回到族内正大光明的迎娶仙君,

或许,我们吃的桃子就是他们爱情的结晶呢  ”



那二十年,李白是在天牢中度过的,一时冲动,竟涂炭

生灵,毁了整个塞北,严重犯了天条,

直到后来来自长安的一伙人察清塞北的人早已被魔物同

化,王昭君的死也有了解释——她在那里爱上了一个

人。

  爱情,是真的会使人盲目的……

但他已经不愿去深究了,牢的二十年的冷静令他清楚地

意识到——他负了他,深深的伤了他。

他想好好去弥补,用自己的所有去弥补,原本他是应尽

自己的一切来爱他的……

茫茫人海,无异大海捞针,十年来,他没睡过一个好

觉,但他终于找到了……

呐,孔明,我找到你了,我爱你,远比我想象中的,还

要爱。

我从未想过,我的生命会闯入一个你。

多么幸运,天意,让我遇见你。

从今往后,我唯愿执子之手,陪你看遍桑田沧海

遇上你,是我的缘。

评论(10)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