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琪啊

当一切尘埃落尽,你是我永生不遇的海

【白亮】你是我永生不遇的海(番外)

人类剑客白×性转人鱼亮

注意避雷,并没有完结

日常表白各位大大、小可爱,白亮有你们真是太好了😘😘😘

他们是彼此的,ooc是我的

谢谢食用~

↓↓↓↓↓↓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
南冥有海,其名南海。其有一族,唤为鲛人。因其族人倾城倾国的绝色容颜人们亦称其为美人鱼。

传说,得人鱼之泪者,可生死人,肉白骨享尽世间荣华富贵。得人鱼之心者,可长生不老,容颜永驻。

于是,上古年间人鱼族几乎因此被捕杀殆尽,万般无法之下,爱好和平的鲛人族在人鱼之王的带领下举族迁于此。
  
万年后,人鱼族最小的公主诞生。其出生时,
整整三天,天地为之失色,满天星辰明若繁灯
海面无端掀起数十丈巨浪。

据说,人鱼之王望此景后,高举起传族之宝——海神三叉戟,仰天长笑:“我人鱼族最为辉煌的时刻即将来临!”
 
小公主精致无暇的容貌绝美无双人鱼族万年无人无人能出其右。博学多才令该中长老自愧弗如,十岁时法力已可媲美人鱼之王,文艺武艺  无不令苍天妒忌,她是个真正的天才。

举族上下她奉为珍宝,人鱼之王更是视其为掌上明珠倍加宠爱。
 
  从此,她有了一个名字——孔明。
 
孔明孔明,明亮至极也。十六岁的她已如璀璨夺目的珍珠出落的越发美丽出尘,想要离开这个鸟笼般的宫殿去到外面的世界看看的愿望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强烈。

终于有一天,她向自己的父王提出了想独自一人上岸游历的请求

沉默良久,人鱼之王终是叹息一声,慈爱地抚着她美丽的莹蓝发丝轻声说到:“去吧……”

她是注定要成为王的人,一个偌大的王宫又如何锁的住她?她的光芒绝不该只局限于此,所以,人鱼族这个担子还是先由他担着吧……

离别的日子很快来临,举族上下为小公主送行
轻轻往小公主手里塞入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人鱼之王平日威严的眼眸里此时满是柔和与不舍

“这是联络和传送用的汐珠,好好照顾自己,如果玩累了就回来吧……”

   “嗯……”
   
一旁的人鱼之后早已泣不成声,却仍是紧握着小公主的手语重心长地告诫
   
“孩子,你要记住,世间最苦便是情,可莫要陷轻易陷进去了啊”

    “嗯……”小公主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那时的她大约连情为何物都不知晓吧,可不久后的将来她却真的明白了这番话的含义,也真的……陷了进去……


   (二)
紧握着汐珠,小公主开始了她的旅途,她一定会回来的,属于她的责任她绝对不会抛弃。
 
在辽阔的大海中游了近一个月,小公主终于在一个寂静的夜晚来到了岸边。按照史籍上记载的样子用法术幻化出一身水蓝色的长裙和一双美丽修长的腿正准备起身,一道昏暗的的光却忽地照在她身上。
 
“谁在哪里?”
 
小公主一惊下意识地转过头
 
于是,一双如大海般晶莹剔透的湛蓝眼眸与一双如春水般清澈见底的碧绿眸子就这样第一次对视了
  
一目永恒
  持灯青年不由微微一愣, 好美的人……

挑不出丝毫瑕疵的面容倾城绝世,湛蓝的眼眸美丽的不食人间烟火,一身极普通的素雅蓝色束腰长裙穿在她身上却显得如此飘逸脱俗,柔和的月光作纱,衬得她更为美丽出尘。
 
许多年以后,当他再次忆起这一幕时仍会忍不住轻笑着说:

“她最美的时刻大约便是我们初遇之时了”
 
不过片刻间青年便回过神来无奈地笑了笑,他从不为美色所惑,却仍不禁为之倾倒,那些沉鱼闭月之姿的红颜在她面前怕是也得自惭形愧吧。

握着她有些冰凉的小手轻轻一拉一双雪白美丽的腿便离水而出带起朵朵水花。

还未完全适应的腿一软小公主重心不稳一下栽倒在他怀里,扶起她柔弱的身子,年青人注视着她有些慌乱的湛蓝眼眸轻声问道:

“姑娘叫什么名字,为何一人在如此危险的地方?”
  
“我……我叫诸葛亮”小公主红着脸搬出早已想好的假名。

青年笑了笑也不折穿她的慌言
  
“我是李白,字太白,这么晚了,姑娘可有什么去处?”
  
诸葛亮茫然地摇了摇头(以后都用这个称呼)
 
“如果姑娘不嫌弃的话可愿暂时与李白同行?”
 
“嗯……”诸葛亮点点头抱住自己,夜晚的海风还是有些凉的,人鱼一旦离开水里,稍有不甚便十分容易生病。

青年见状,碧绿的眼眸里闪过一丝不自觉的担忧,脱下外衣自然地为她披上,柔声道:

“这个世道并不安定,姑娘出门在外要多加小心才是”

“嗯……”诸葛亮攥紧带有面前人温暖体温的衣服轻轻点了点头

“那个,你可以叫我阿亮的……”

“阿亮? 好 ……”

“先去客栈换洗一下吧,别着凉了”顿了顿,李白接着轻唤道:“阿亮…”
   “好……”

七月初七的这个夜晚,隔着一道璀璨银河的两颗星辰相望着闪烁若有若无的光芒……
 
皎洁的月光撒在两个渐行渐远的身影上,落下一地余辉,两人的影子交织在一起,再也不分
彼此……

 
     (三)
“阿亮,你还有什么事吗?”李白停下擦拭剑的手有些疑惑的看着一直静立在他身后的诸葛亮,梳洗后的她也显得如此美丽动人

“没,没事……”半响后,诸葛亮终是捏了捏裙子,湛蓝的眼眸移向别处

无奈的望着欲言又止的诸葛亮,李白轻叹一声:“早些回房休息吧,明日我们便启程去官府打听你父母的消息。”
 
“我没有父母”诸葛亮抿抿唇,她只有父王母后而已
 
“那先去我家再想办法吧,我也是该回去了”沉默良久,李白终是轻声说,声音越发柔和
 
“好”
   微凉的夜风伴随着皎洁的月光轻轻拂过,吹散一个个优美的音符,明天又是全新的一日……
 
习惯性地在这个时间点睁开双眼,映入李白眼帘的却是一副美丽精致的平静睡颜。

沉默三秒后,大脑才算反应过来的李白猛地坐起身诧异地看着身旁因此被吵醒的人。

“阿亮你怎么在这?”李白压下狂跳不止的心蹙眉问道,自己的感知何时变得这样差了?

  “我,我怕冷”诸葛亮眨了眨无辜的大眼睛

唉,李白无奈的轻叹一声
   “女孩子家要矜持,这样会坏了你的名声的。诸葛亮不在意地撇撇嘴角目光不经意间落在床头那柄似乎称之为“剑”的武器上
  
“这就是我的武器了,剑名青莲,我出生后它
便一直陪伴着我了”李白轻叹一声,顺着诸葛亮好奇的目光拿起剑充满感情的介绍道
 

“好剑”诸葛亮点头赞道,剑未出鞘便已锐意十足,一看便知是绝世宝剑,绝不比她的武器差
  “嗯……”李白点点头算是接受这份的赞誉,爱  宝之心人皆有之,此前所见之人赞叹的眼底或多或少都会夹杂着一丝贪欲。

但是……李白嘴角勾起一抹弧度,抬眸注视着那双清澈见底的湛蓝眼眸,那双美丽的眸子里,有的只是欣赏
   
嗯? 感受到李白紧盯着她的视线,诸葛亮疑惑地看着他
    “没事……”
   
“对了,阿亮,你昨晚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李白轻蹙着眉问道,自己一向浅眠,为何昨夜却睡得那样沉?
  
“没有……”诸葛亮湛蓝的眼眸里闪过一丝不自然,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嗯……” 李白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梳洗一下我们便启程吧 ”

   “好……”
   
    

(四)
  “唉……”李白无奈地轻叹一声,看着周围指指  点点的人抬眸移向一脸好奇的诸葛亮,他们两个站在一起回头率几乎就是百分之百,早知道就应该让她戴上面巾再出门了,正这样想着,一个装扮富丽奢华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
  
“小美人,跟我回家吧,爷会给你享不尽的荣华富 ” 中年人嘿嘿笑着,自始至终没有看李白一眼,自己今天的运气还真不是一般的好啊
 
轻皱了一下眉头,李白上前一步挡住男子的视线,将诸葛亮护在身后
    
“你是哪根葱,知不知道我是谁,爷看得上你的女人那是你的荣幸”中年人不悦地皱了一下眉狞笑着就要伸手去扯诸葛亮
  
“咔”青莲剑出鞘半分横于胸前,李白一手将诸葛亮护在怀里,凌厉的眼神扫过去
  
“莫要欺人太甚!”

  “你……你给我等着!” 感受到那凌厉的剑意中年人两腿一抖,擅抖的手指着李白,放出狠话后立马逃之夭夭

  “没事吧 ” 李白放开诸葛亮,轻声问道。
   “没……没事 ” 放下正欲施展法术的手,诸葛亮微红着小脸轻声回答。
 
“嗯,没事就好,走吧”
 
“好……”
   
三日的赶路,两人终于来到了李白的故乡。轻推开门,李白示意诸葛亮先进去看看。
迈步进门,一股好闻的墨香扑面而来,屋子不大却十分雅致。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诸葛亮喃喃地念着墙上贴着的诗句,潇洒飘逸的字体与诗意已可看出主人的性格。
 
“这是你作的”虽是在问他,却又是肯定的语气
 
“嗯,很久以前写的 ”李白有些怅然轻抚着纸面,轻声答道
 
“好诗,好字” 诸葛亮盛满笑意的湛蓝眼眸望着李白,勾起嘴角在心里默默地补了一句
 
“人也是”
  
“过奖了,走吧,带你去一下客房,赶了这么久的路也累了”李白笑着在前面带路。 
   
穿过栽满桃树的后院李白轻笑着介绍

    “这片桃林很早以前就有了,现在还不到时候,等明年春天花开了,真的特别美,我以前就经常在这里习剑 ”
  
“你一个人?”诸葛亮抬眸望着李白的笑脸,总觉得,他好孤独……
  
“嗯,我一直…没什么朋友……”
  
“明年春天,就在这里,可以带上我吗?”诸葛亮嘴角勾起一抹绝美的弧度,湛蓝的眼眸里盈满笑意注视着面前的青年
   
碧绿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惊讶,良久,李白终是勾起嘴角露出一抹笑意
      
“ 荣幸之至 ”
    
    
(五)
   李白是被呛醒的
   
赶到已是惨不忍睹的厨房却正好与冲出来的诸葛亮撞了个满怀。
  
  扶起浑身脏兮兮狼狈不堪的人,李白无奈地轻拍着被烟呛的咳得小脸通红的诸葛亮为她顺着气。
 
  “阿亮,你这是?”
   
“那个,我就是想试一下做顿饭而已,谁知道生过火这么难嘛。”
   
诸葛亮委屈的嘟起小嘴,沾满灰尘的小脸上顿显几分俏皮可爱。
  
“好了,我教你吧,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了”
    
轻叹一声,李白无奈的掏出一方洁白的手帕动作轻柔而仔细的擦着微怔着等女子绝美的脸庞,忍不住勾起一抹弧度,身为女儿家却不会做饭,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呢。
    

“本来就是给你买的,没想到还真的派上用场了。”

李白轻笑着说,举起那块脏了的丝帕,洁白的一角上用蓝色的丝线绣着一个小小的“亮”
 
  “给我的?”回过神来的诸葛亮有一些诧异的接过丝帕。终是微笑着小心翼翼的叠好,湛蓝的眸子紧紧地注视着那双柔和的碧绿眼眸。
  
“谢谢……”

   半个时辰后。李白看了看面前大概算是“菜”的东西,抬眸望向一脸期待直直看着他的诸葛亮,终是轻叹一声,认命地拿起筷子。
  
  “怎么样?”    “嗯……很…不错,就是咸了点……”咸到发苦……天知道他是怎么忍住没把菜喷出来的……
   
“有吗?我尝尝,不咸啊”
   
手中的筷子忽的顿了顿,像是忽然想起什么,诸葛亮怔怔地注视着青年那明显是在隐忍的神情。
   
是啊,明明只是几天的相处,她怎么就忘了,他们本来就是……不一样的啊……
   
“阿亮,你怎么了?” 李白轻蹙着眉望着明显不对劲的诸葛亮,有些担忧地问道。
 
   “没事,只是突然有些不舒服罢了,我先回房了,对不起,我做的很难吃吧。”
  
“没有,阿亮你……”

   现在空中的手,停住几秒钟,终是放了下去。青年碧绿的眼眸里带着懊恼和一丝不自知的失落望着那一闪而过的衣袂。
  
  “已经做得很好了……”
  
轻柔的月光默默洒在那一道绝美的身影上,衬得其越发清雅出尘。
   
怅然的湛蓝眼眸静静的望着窗外,终是叹息一声,轻按着胸口,那里,和平常一样缓缓跳动着,但她知道,她的心,乱了。
   
这只是一件偶然的小事,而却很可能是一个征兆。谁也无法预料,未来,究竟会发生什么……
   
她究竟,该怎么办……
 
  良久的思虑终是化为了一抹释然的笑容。
  
因为,她的心,告诉了她答案……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