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琪啊

当一切尘埃落尽,你是我永生不遇的海

【白亮】你是我永生不遇的海

没头没尾的小脑洞~ 很久以前发过,然而那时连tag是啥都不知道……  (废话贼多,你丫就是个蹭热度的!)
   

那是一片被重重迷雾遮掩的空间。 李白焦急地四处找

寻着,脑海中是庄周郑重的话语:若无法及时进入诸葛

亮的梦境找到他,他将很有可能会永远困在梦境里被黑

暗吞噬,再无法醒来!
 

可恶!李白不甘地握紧了双拳,要是他能早点赶到的话

孔明也不会伤成这样,如果,如果诸葛亮真的出了意

外……  李白紧抿着唇盛满不安的碧绿眼眸担忧地望着前方。

    孔明,你到底……在哪?
   

忽然间,迷雾一阵激荡随即雾气旋转着渐渐消散,警剔

地望着这诡异的一幕,李白不着痕迹的抚上青莲剑柄。

那是…… 诧然地看着周围缓缓显现的画面李白的眼中的

震惊逐渐被复杂所取代。

      那是一场永无止境的噩梦……
  
    那是一个被厄运缠绕的孩子。母亲因生他难产而死,

父亲和哥哥为保护他被敌方阵营的兵士残忍杀害。小小

的身子蜷缩在一起,孩子每天所面对的是那一双双淡漠

的眼神,一个个回避的身影。那双湛蓝的眼眸里倒映着

的是无尽的悲伤和绝望。

     那是一个幸运的少年,他被视其为已出的老师收养。

从此,一块绝美的璞玉褪去污浊散发着令天地失色的光

芒,他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天才。 举世无双的才华艳压群

芳,他终于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那双湛蓝的眼眸里倒

映着的是他大概一生所能及的自信与无比短暂的美好。
  

   那是一个被命运戏弄的青年。 唯一的倚靠—他的老师

因他而死。从此,灰暗,是他人生唯一的色彩,在那个

乱世中,实现老师的夙愿成为他活下去的唯一目的。

    从此, 那双蓝眸连同那颗已是千疮百孔的心再也倒映

不出东西,剩下的,只有那层层密布的寒冰罢了。

     画面嘎然而止,空间内仍是一片寂静。李白默默地松

开了握剑的手。孔明,这,就是你的记忆吗?
 
    沉默良久,李白突然抬头直直地望着一片漆黑的前

方,碧绿的眼眸里是前所未有的坚定。孔明,你的过去

我无法参与。但,你的未来我愿陪你!你的悲伤,你的

孤独,你的一切一切我都想了解,我要真正的走入你的

心。从此自后,无论前路有多艰难,我唯愿陪你,一直

走下去!

     抬步往前走,李白勾起一抹浅浅的弧度在心中悄然许

下一个誓愿:
   

    孔明,我愿护你,永生永世!

       …………
   
  

那是一片毫无光亮的漆黑空间,一片黑暗中

    一个少年抱着膝一动不动地坐着,毫无波动的灰色眼

眸木然地望着前方。是的,那是双褪了颜色的毫无生气

的灰色眼眸。

    少年将头深深埋在膝间,低低地抽泣着,却没留下一

滴眼泪。
    
呵,泪水,早已流干了吧。
  
  果然呢,到最后,还是只剩下他一个人,他终于再一

次一无所有了。
  
   黑暗,悄无声息地将他吞噬,少年却恍若未知。
 
  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他什么都没有了,就让他      这个

只会为他人带来厄运的灾星随着这永无止境的黑暗一同

消失吧。
 
   忽然,他的眼前亮起一道光,还未反应过来

他已经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真温暖。少年微微

抬起头却正好对上青年那双满是担忧与心疼的碧绿眼

眸。
 
  “你是?”
  
   青年按住了他的唇示意他别说话,只是紧了紧揽着他

的手。少年任由他抱着,轻轻闭上了眼眸,不知道为什

么,在他怀里,总觉得,好安心。

     良久,青年松开了手,碧绿的眼眸直视着他灰色的眼

眸,话语里是止不住的心痛与坚定

     “不要放弃,无论怎样都不要放弃,你还有我,我会

一直陪着你,等你出来。”
   
  “你是谁?”少年慌乱地看着青年已经开始化为星光消散

的身体,再次问道。
   
      微笑着在少年额间最后落下一个吻,青年轻笑着说道
   
     “我是……李白。”

        “李……白?”怅然地抓住最后一点星光,少年喃喃着

说道。
   
      缓缓露出一丝微笑,少年恢复成湛蓝的

眼眸注视着掌心慢慢熄灭的点点星光。

       谢谢你,李白,我已经不觉得孤单了呢
            …………

        注视着良久未醒的诸葛亮平静的睡颜,李白不甘地

垂下了头,失败了么……
  
    可恶,如果你真的挺不过去,我便陪你……
   
    然而,一只轻覆于他手上的冰凉小手打断了他
       
              “李白……”
                  ……

评论(5)

热度(20)